微草队嫂佐一

前轮回队嫂!祝小周和翔翔百年好合耶٩(˃̶͈̀௰˂̶͈́)و

【南北组】王杰希和他的苹果。

老王!我也霍格沃兹的!老王!我也爱吃苹果!

江城万世。:

上一篇【全职南北组】我只想面朝大海中一个梗的后续,关于王杰希和苹果。也是一时脑热产物,没逻辑的意识流,剑诅+魔术师的友情向。评论贴上一篇的链接,或者直接在我主页找。










苹果,王杰希眼里的水果之王,完爆榴莲。


王杰希喜欢吃苹果这件事,很多人都知道。
微草的茶水间每天专门会摆果盘,其中苹果占大头。微草的食堂也有水果供应,零零星星的其他水果中间一片红彤彤。



“啊,队长为什么喜欢吃苹果?不清楚,不过不是有句话叫‘每天一苹果,医生远离我’吗,大概队长注重养生吧。”刘小别摘下耳机一脸的茫然。


“队长……嗯……不知道,原来我在三零一的时候就经常看他拿个苹果到处跑。”许斌从手机里翻出年代旧远照片,年轻的王队长手里拿着啃了一半的苹果,跟在旁边方士谦臂弯里还挂着一兜子,另一只手使劲挥,看样子是正在向许斌招手。


“队长呀……不知道。不过我觉得可能苹果有什么养生的功效吧,队长也经常在我房间里放水果,说是女生多吃有好处。”柳非笑了笑,拉开床头的柜子展现了一下满柜的水果。


“我……我其实也不是很清楚。”高英杰犹豫了一会儿才小声说。“但是我记得队长说这是喻队告诉他的,说是多吃苹果能……抗话痨?”


“啊?嗯……这也不是什么秘密。”
王杰希三两口把剩下的苹果啃完,扬手把剩下的果核丢进垃圾桶里,左右望了望一屁股坐在凳子上,看这架势是要讲个很长的故事。


“那是第五赛季的事了。”




第五赛季,微草在王杰希的带领下拿到了第一个冠军。


那时的王杰希和现在的稳重内敛不怎么沾的上边儿,他还是个喜欢板着脸装镇定的中二少年。拿了冠军自然高兴,夏休期他决定出去旅游好好犒劳一下自己。正巧,和他是“忘年交”的喻文州和黄少天打电话来道贺的同时,诚挚的邀请他来广州玩。


不过这一玩,就玩出问题了。
王杰希,水土不服。
一个北京大老爷们,夏休期,去广州,没抗住,倒在了蓝雨俱乐部大门口。


看门大爷都快吓坏了,幸亏喻文州及时赶到,指挥众人把王杰希抬进自己的宿舍,黄少天则麻溜跑去找队医。结果等队医过来一看,甚至有些乐呵。
“王队长没事,就是广州太热,一下子受不了给热蒙了。”
“在阴凉的地方休息休息,多喝水就行。”
王杰希发誓,在蓝雨的队医说完这句话之后,他从喻文州笑眯眯的眼睛里看出了六个字。


王杰希,你,不行。


黄少天和喻文州那时候还住在宿舍,自己没有买房子。王杰希本来打算住宾馆,后来硬是被黄少天拖回了家,说是父母出国旅游家里没人,多一个人住正好互相照应,更何况王杰希……
黄少天当时没把话说完,王杰希的脑子里突然开始无限循环他晕倒那天喻文州笑眯眯的眼神,和他从里面读出来的话。


王杰希,你,不行。



第二天喻文州来敲门的时候,黄少天和王杰希都没起床。一个趴在床上睡得昏天黑地,另一个拖着疲惫的身体去给喻文州开门。
“怎么黑眼圈这么重,没睡好?”
喻文州把一兜子苹果放在门口的隔断的柜子上,进门轻车熟路的换鞋。王杰希没接话,走到沙发前一屁股坐下,整个人都显得颓废起来,像是跟叶秋pk了几十场,感觉身体被掏空。他望着天花板,沙哑的嗓音里包含着无奈,愤恨,委屈还有绝望。他问喻文州,


“你听过黄少天说梦话吗?”
“……噗。”
“还是那种带有极强穿透力的梦话。”
“……”


喻文州使劲掐大腿,忍住,别笑。
等空气沉寂了几秒,喻文州才慢条斯理的起身,随手拿了个苹果转身向王杰希招手。“跟我来。”
他俩蹑手蹑脚的潜进黄少天的房间,喻文州先是拿出手机拍下了黄少天睡得流口水的照片,接着将苹果举到他嘴边,放轻了声音诱哄。
“少天,我给你买了好吃的,张嘴。”
“咔嚓……”


睡梦中的黄少天还真的一口咬上了苹果,剩下的所有絮絮叨叨都被堵进了他喉咙里听不真切。王杰希略有些震惊的看了看黄少天,又看了看喻文州,左眼微眯,伸手去拍喻文州的肩膀。
“滴水之恩,没齿难忘。”
“好说,我等会儿让蓝溪阁给中草堂列个材料单。”
“做梦。”


从此以后,但凡要跟黄少天见面,王杰希必定带上苹果,然而他跟黄少天见面的次数又还挺多。
“久而久之,很多人就误会了。”
王杰希叹口气,又不知道从哪儿摸出个苹果来。
“不过,苹果还真挺好吃的。”






“队长,王杰希怎么对苹果这么有执念,哪儿不能买非得自己带。”
“不知道,人家霍格沃兹来的跟咱们不一样。”喻文州眨眨眼睛,又笑了。“不过也好,别人来打客场咱们还得带着吃喝玩乐,王杰希?给他一箱苹果让他自己嗨吧。”




END

评论

热度(827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